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江蘇旅港各界新春聯歡

2018-03-19
■江蘇旅港各界人士慶新春聯歡晚宴暨江蘇旅港同鄉聯合會第九屆理事會就職典禮,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江蘇旅港各界人士慶新春聯歡晚宴暨江蘇旅港同鄉聯合會第九屆理事會就職典禮,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林鄭月娥謝鋒何靖王燕文張建宗潘浩明等主禮 鄉會理事會就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江蘇旅港各界人士慶新春聯歡晚宴暨江蘇旅港同鄉聯合會第九屆理事會就職典禮,日前假尖沙咀洲際酒店大禮堂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中聯辦副主任何靖,江蘇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宣傳部部長王燕文,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解放軍駐港部隊副參謀長潘浩明等出席主禮。場內數百鄉親友好聚首一堂,一同見證,場面熱鬧。

林鄭月娥致辭時指出,江蘇與香港同屬沿海地區,是國家向外發展的重要樞紐,期望蘇港兩地不斷深化合作,互補優勢,好好把握「一帶一路」倡議帶來的新機遇,一同共謀發展,促進互惠共榮,為國家獻力。

林鄭:促進蘇港交流建樹多

她又讚揚,僑居香港的蘇籍人士,一直在各行各業發揮所長,對香港的發展作出重要貢獻。各個江蘇社團致力團結蘇籍同胞,秉承「愛國、愛港、愛鄉」宗旨,凝聚鄉親力量,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促進蘇港兩地的經濟文化交流,建樹良多。

她並向江蘇旅港同鄉聯合會新一屆的理事會成員致賀。

唐英年推下月江蘇文化嘉年華

聯歡晚宴由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江蘇旅港同鄉聯合會、香港江蘇青年總會、香港江蘇企業協會四會聯合舉辦。

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會長唐英年在會上向各鄉親推廣將於4月舉行的江蘇文化嘉年華,誠邀各位到場參與。

唐英年同時藉活動宣佈總會與中國科技教育基金會合辦的公益計劃正式啟動。

馬忠禮連任江蘇鄉會會長

江蘇旅港同鄉聯合會由馬忠禮連任會長,他表示,聯會從1996年成立至今,走過了風風雨雨的22載,對一直關心及支持該會的各鄉親友好表示衷心感謝。

展望未來,聯會將繼續秉持愛國愛港愛鄉宗旨,團結鄉親,求同存異,為促進蘇港兩地的經濟、文化各方交流合作多作貢獻,為香港「一國兩制」的有效實施發光和熱。

香港江蘇企業協會會長黃宏亮、香港江蘇青年總會會長趙式明亦對江蘇旅港同鄉聯合會新一屆理事會就職表示祝賀。

王燕文則期望各鄉親能秉持愛國愛港愛鄉的優勢傳統,為香港的繁榮穩定貢獻力量,為推動蘇港交流合作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陳積志,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會長兼總裁張夏令,以及四會眾首長、理事等出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