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香江之春」書法展揭幕 何靖主禮

2018-03-15
■何靖(左六)出席「香江之春書法藝術展」開幕禮。 中聯辦網■何靖(左六)出席「香江之春書法藝術展」開幕禮。 中聯辦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由中國書法家協會、中國書協香港分會主辦的「香江之春書法藝術展」日前假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中聯辦副主任何靖等出席主禮。活動展出內地及香港書法家共145件作品,展現深厚的中華文化底蘊,以及兩地書法家的藝術情懷。

中國書法家協會主席蘇士澍及顧問聶成文,全國政協書畫室副主任趙學敏,中聯辦宣文部部長朱文,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署理局長陳積志,香港藝術發展局主席王英偉,中國書協香港分會主席施子清等出席。

蘇士澍表示,書法是東方藝術的代表。兩地書法家通過漢字書寫,在完成表達情意的實用功能的同時,以獨特的表現形式和筆墨的韻律融入人對生命的感悟與思考,這正是書法藝術傳承發展及繁榮的內在生命力,也充分說明血濃於水的兩地親情關係。

陳積志表示,3月是香港藝術月,在大型藝術博覽會和藝術節舉行的同時,文藝機構也舉辦各種活動,讓全城充滿藝術氛圍。

他指書法是我國國粹,亦是藝術修養和情操的表現,特區政府支持、保存及弘揚中華傳統文化,並鼓勵藝術創作和創新。

王英偉盼兩地藝術家續交流

王英偉表示,展覽為香港帶來別樣春天,希望兩地藝術家的交流合作繼續下去。香港藝術發展局近年來積極推動香港與內地的文化交流,希望今後爭取更多資源支持各類藝術,尤其是在國家「一帶一路」的發展過程中,與內地藝術家共同合作與進步。

施子清:促兩地文藝領域合作

施子清表示,香港與內地的書法名家同場展覽作品,將激勵書畫愛好者不斷提升技能,並促進內地與香港在文化藝術領域的合作及交流。

參展作品中,有80件作品出自內地名家之手,65件由香港本地書法家創作。展期至本月16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