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文專總會團拜暨嘉許義工

2018-03-14
■香港文職及專業人員總會日前舉行「 戊戌年新春團拜暨義工嘉許禮」,賓主舉杯共慶新禧。■香港文職及專業人員總會日前舉行「 戊戌年新春團拜暨義工嘉許禮」,賓主舉杯共慶新禧。

張建宗楊茂李運福等主禮 吳秋北等嘉賓拜年賀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文職及專業人員總會日前舉行「 戊戌年新春團拜暨義工嘉許禮」,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聯辦社工部部長楊茂及副部長李運福等主禮。該會會長吳秋北聯同多位全國人大代表和社團領袖等嘉賓, 向文專總會仝人拜年賀福,共慶新禧,氣氛喜氣洋洋。

吳秋北致辭祝同仁闔家安康、各工會會務興隆。他指出,回顧去年,該會在會務發展、會員聯繫及權益工作等方面有進一步發展,全賴各同仁義工的共同努力。他十分感謝全體工作團隊的努力付出,期盼在新一年,大家能夠以堅毅的精神,共同面對會務挑戰,為該會未來而努力。

續推會務權益工作發展

工聯會會長林淑儀致辭時表示,香港文職及專業人員總會非常關心會員權益及福利事宜。未來「粵港澳大灣區」 關係到香港發展,工聯會的全國人大代表及全國政協委員將在3月的全國兩會期間,提出香港打工仔女關心的議題建議。

她又說工聯會今年踏入70周年,將會繼續推進會務及權益工作發展。

張建宗致辭時表示,文職及專業人員總會是一個大工會,有逾5萬會員,已是茁壯成長的工會。他指出,政府在勞工政策不斷改進,並致力推進取消強積金對沖的工作;侍產假將會由3天增至5天;婦女產假改善等等。

籲各界關注「職場熊貓」

活動並舉行義工嘉許禮,頒發「會員增長團體獎」冠亞季軍、「會員增長個人獎」冠亞季軍以及百多名義工獲社會福利署頒發義工時數金銀銅嘉許狀。

香港文職及專業人員總會過去為文職白領提升職場技能推出多元化的「志在職場」活動,為學生做好生涯規劃,開展「行行出狀元」服務計劃,均獲得好評。

該會今年加入年度主題 「職場熊貓.全城關注」,關注一眾文職白領過度超時工作、無償加班等問題,該會希望社會各界人士能夠共同關注一群「職場熊貓」的苦況,盡快就標準工時立法達成共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