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新社聯抗日烈屬老戰士聯歡

2018-03-16
■新界社團聯會「戊戌年香港原抗日烈屬、老戰士春節聯歡會」,賓主合影。■新界社團聯會「戊戌年香港原抗日烈屬、老戰士春節聯歡會」,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全國雙擁辦副主任馬飛雄和廣東省民政廳副廳長陳奇率國家民政部、財政部、廣東省民政廳、財政廳慰問團來港探望原抗日烈士家屬和老戰士,並參加了由新界社團聯會參與舉辦的「戊戌年香港原抗日烈屬、老戰士春節聯歡會」。

近300位原抗日烈屬、抗日老戰士和嘉賓出席了聯歡會。

新界社團聯會副會長溫忠平致辭,感謝慰問團為在港的原抗日烈屬和老戰士帶來了濃情厚意,並讚揚抗日老戰士在香港淪陷時期為國家和香港作出的重大貢獻。

溫忠平倡設抗戰歷史紀念館

他並建議中央和香港特區政府在香港設立永久性的「香港抗戰歷史紀念館」,新社聯將協助有關部門,繼續做好抗日老戰士的撫恤工作。

馬飛雄祝抗日烈屬戰士身體健康

慰問團團長馬飛雄致辭感謝抗日烈屬和老戰士為保衛國家、民族、香港所作出的犧牲,並祝願他們新春愉快,身體健康。

聯歡會附有歌唱表演,老戰士歌詠隊更獻唱了《東江縱隊之歌》和《我的中國心》,將整個活動推向了高潮。出席的原抗日烈屬、老戰士和嘉賓們盡興而歸。

中聯辦社工部部長楊茂、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原東江縱隊港九獨立大隊老游擊戰士聯誼會會長林珍,香港老戰士聯誼會會長蔡培,新界社團聯會榮譽會長羅叔清、溫悅球,副會長陶桂英、羅競成等出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