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香港總商會宴賀新春

2018-03-16
■仇鴻(右十)、張建宗(左十)等出席香港總商會新春晚宴並主禮。中聯辦網站■仇鴻(右十)、張建宗(左十)等出席香港總商會新春晚宴並主禮。中聯辦網站

仇鴻張建宗邱騰華等主禮 吳天海主持醒獅點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總商會日前舉行2018年新春晚宴,中聯辦副主任仇鴻,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等出席主禮。超過500名會員聚首一堂,共慶新年,場面熱鬧喜慶。

張建宗致辭時表示,香港總商會作為本港最歷史悠久、最靈活多變的商業機構之一,一直協助會員盡享各種營商優勢。

他指出,為保持香港的競爭力,我們需要抓住「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帶來新的機遇,為此,特區政府正積極採取多管齊下的方法,全力推進和落實「一帶一路」建設工作,同時亦鼓勵各位在內地這個龐大的市場中分一杯羹。

張建宗:助港商藉「帶路」覓商機

張建宗強調,特區政府一向十分重視香港企業包括中小企的發展,往後亦會致力協助企業提升競爭力,透過各政府部門和機構提供資助計劃、市場資訊、基礎建設和技術支援等,以協助工商業界拓展市場,為業界締造有利營商環境。

展望未來,他表示,特區政府會繼續與商界合作,希望總商會能擔當政府與業界的重要橋樑,共同促進「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協助港商好好把握香港與東盟簽訂自由貿易協定所帶來的新商機,攜手為香港的工商業發展共創機遇。

儀式上,眾主禮嘉賓連同香港總商會主席吳天海主持醒獅點睛儀式,祈求狗年好運連連、百業興旺。

當晚的節目包括兒童功夫表演,協青社嘻哈學校學生舞蹈表演,歌星許懷欣亦到場演唱。會員更參與由會員公司贊助超過60份大獎的幸運大抽獎。

香港總商會成立於1861年,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工商團體之一,現擁有超過4,000家團體會員,涵蓋香港、內地及國際企業,業務涉及各行各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