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此山中】65歲重新美麗代言人

2018-03-23
■伊莎貝拉新廣告展現成熟美。作者提供■伊莎貝拉新廣告展現成熟美。作者提供

鄧達智

伊莎貝拉.羅西里尼(Isabella Rossellini)去年以65歲被邀重新出任前顧主、著名化妝品蘭金(Lancome)代言人。

連她自己也感驚奇,早在二十多年前,出任代言人十多年後的42歲,被當年蘭金話事人解約、遺棄,理由是太老,成為品牌發展年輕巿場的絆腳石。

伊莎貝拉系出名門,父親是意大利著名導演羅西里尼;母親更是擲地有聲一度世上第一美人,原籍瑞典的巨星、影后英格烈褒曼,經典電影《北非諜影 》女主角。父母在二次大戰後,為愛情踏出傳統枷鎖,譜出驚世不倫之戀,一度為西方社會唾棄。伊莎貝拉演戲天分或運氣雖然沒有乃母水平,然而拍過《White Night 》、 《 Wild at Heart 》 、《Blue Velvet 》等等經典電影,表示她的電影歷程也並非泛泛。

除電影演員、電影製作之外,她亦是作者,廣為人知則是模特兒,作為Lancome多年代言人,她的一張知性面孔及透露聰慧清晰的雙眼廣為世人接受,雖非美艷如Cindy Crawford,但簡潔光華直接滲透,看過的人都留下深刻印象,也是社會上一部分實幹女性認定的美貌與智慧並重一個標杆。

曾在紐約看過時裝天橋上伊莎貝拉演繹流行設計師作品,個子雖非標準起碼1米75模特兒身段,大概1米68左右,當時已四十多歲,身形些微略胖,然而口紅微軟了的朱唇裂開啟笑,一室皆春,確實有那種讓人感覺溫馨的感染力,甫出場觀眾即報上熱烈掌聲及歡呼聲;昂然踏出天橋,一頭齊耳清湯掛麵隨輕風飄揚。自信而自然的氣質任誰看到都不禁愛上。

跟過去模特兒純粹吃青春飯的現實不再一樣,黑珍珠納奧美金寶快48歲,去年與一眾日超模出現在Versace米蘭及巴黎LV天橋上,大眾再次目睹美人似從來沒老過,隨後數月納奧美金寶狀態大勇,猶如歲月沒有留痕,她的BFF(Best Friend Forever)49歲的Christy Turlington自26歲退役天橋,拍攝的重量級廣告未曾中斷過。伊莎貝拉托這波人性化成熟模特兒再現的熱潮,以65歲再為化妝品牌代言,理所當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