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話你知】羅冠聰被DQ斷水 扶區進議會續命

2018-03-23
■本月17日上午,「眾志」成員周卓喬(舉牌者)與區諾軒到銅鑼灣謝票。■本月17日上午,「眾志」成員周卓喬(舉牌者)與區諾軒到銅鑼灣謝票。

據媒體報道及羅冠聰的申報,由2016年10月羅冠聰上任立法會議員至2017年4月,其辦事處的開支達170萬元。

羅冠聰聘請了12名「自己友」做助理,其中「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常委周庭均為其「兼職政策研究員」,根據他在去年4月申報的資料,兩人於4月分別收取3,925元及4,000元薪資,而「眾志」常委林朗彥、社區幹事黃莉莉則為羅冠聰的議員助理,領取了1.1萬元及1.5萬元不等的薪酬。

「眾志」當時設有3個辦事處,分別為位於新界西「眾志」的總部,位於港島南區的羅冠聰辦事處,及港島東的辦事處,並積極部署參選2019年的區議會選舉,在羅冠聰被DQ後,「眾志」頓失主要財政來源。

這次「眾志」扶持的區諾軒當選立法會議員,其獲公帑資助的相關經費,等於成了「眾志」的續命草。據香港文匯報記者所見,羅冠聰於香港仔的辦事處已貼滿區諾軒的宣傳海報,相信該辦事處很快會被區諾軒承接,並繼續成為「眾志」的基地。 ■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得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