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廖偉濂吳天賦屢涉衝擊被捕

2018-03-23
■上周,「眾志」副主席袁嘉蔚與區諾軒在港島南區謝票。 香港文匯報記者張得民  攝■上周,「眾志」副主席袁嘉蔚與區諾軒在港島南區謝票。 香港文匯報記者張得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張德民)與「眾志」諧音相同的「衝刺有限公司」,其「董事」及「公司秘書」均和「眾志」成員廖偉濂和吳天賦同名同姓。資料顯示,廖偉濂和吳天賦均為「眾志」中的激進分子,曾多次參與衝擊行動被捕。

廖偉濂現為浸會大學應用生物學學生。2014年8月底,在時任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來港期間,時為「學民思潮」(「眾志」前身)成員的廖偉濂與另外兩名「學民仔」,帶備標語等物品偷偷入住李飛下榻的酒店,企圖搞「突然襲擊」,但被保安識破後押離酒店。

去年10月1日清晨,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國慶升旗禮時,之前偷偷混入公眾席的廖偉濂等6名「眾志」成員突然高叫口號,並展示標語,但被觀看升旗禮的市民強烈指責,最後被警方押離現場。去年12月「眾志」改選時,廖偉濂獲晉升為「眾志」常委。

今年1月浸大「普通話風波」中,廖偉濂有份策劃「佔領」語文中心的行動,又多次走入語文中心叫囂。可能是「衝擊有功」。

吳天賦雖然表面低調,但他於2016年5月時任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訪港期間,與其餘4名「眾志」成員在東隧出口山坡衝向馬路,企圖攔截張德江的車隊,被警方以「擾亂公眾秩序、阻差辦公」等罪名拘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