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專家之言】執勤時增雪糕筒 延長封鎖線

2018-03-23
■交通警的伸縮警棍亦飛脫掉在路中。■交通警的伸縮警棍亦飛脫掉在路中。

發生交通警殉職意外的東九龍走廊,有不少上斜及落斜的路面,汽車業界指,有時司機未必容易看清楚前方路面情況,警方可考慮設置更多路障延長式封鎖線,確保駕駛者有足夠時間作出反應。

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昨日表示:「天橋落斜時,由七十公里轉為五十公里落斜,很多時特別在夜間,上到天橋頂、落斜前,其實是看不到落斜的部分。一落斜時他看不到前面原來有警察和路障,基本上是趕不及停車。」

在出事地點觀察,該輛密斗貨車由最高點落斜,駛至出事的位置,大約用了10秒。李耀培認為,理論上現場有足夠時間,讓駕駛者作出反應:「如一落斜已預早見到有障礙物或雪糕筒之類大型物件,若司機當時即時反應夠快,是有機會避過今次嚴重交通意外。」

他建議警方日後在有波幅的路段調查交通意外時,設置更多路障延長式封鎖線,確保駕駛者有足夠時間作出反應。■香港文匯報記者 杜法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