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區諾軒懶理區會 開會只顧玩fb

2018-03-23
■本月19日下午,區諾軒在南區區議會開會時,只顧低頭玩手機。香港文匯報記者張得民  攝■本月19日下午,區諾軒在南區區議會開會時,只顧低頭玩手機。香港文匯報記者張得民 攝

「有冇搞錯呀!成日睇手機,開會講乜都唔知!」本月19日下午,南區區議會屬下的「交通及運輸事務委員會」舉行會議,但香港文匯報記者發現,身為南區區議會交通及運輸事務委員會委員的區諾軒,雖然人在會議廳,但就不停低頭玩手機及手提電腦,鮮有翻閱桌上的會議文件。一些坐在他對面的區議員也看不過眼,直指區諾軒是「人到心不到」,根本沒有留心會議內容。

無視官員簡報會議文件

南區區議會交通及運輸事務委員會於當日下午2時30分舉行會議,區諾軒隻身一人準時到達。在香港文匯報記者觀察的一個多小時內,區諾軒不停地低頭看手機瀏覽facebook,回覆WhatsApp,並不時查看手提電腦內的電郵,即便運輸署官員用Power Point在會議室熒幕上作簡報時,區諾軒也沒有抬頭望一望簡報內容,更無翻看桌上的文件,似乎開會變成了他處理私人事務的場合。

其間,區諾軒只說了幾句「不痛不癢」的話,並無作出質詢或有建設性的提議。在其他議員發言時,他就繼續低頭看手機。或許,他在當選立法會議員後,已「心繫」立法會,無心地區工作。

香港文匯報記者翻查資料,在過去一年來,區諾軒雖全數出席交通及運輸事務委員會會議,但從19日他出席會議的態度來看,難免讓人懷疑他過往是否真的「認真開會」?

其實,在開會期間,席間也有議員不滿區諾軒的「低頭」行為,不時向他「怒睥」,但區諾軒卻依然故我,繼續沉醉在手機中。反觀坐在他對面的新民黨議員陳家珮,對會上的議題十分留心,更不時抄筆記作記錄,與區諾軒「人到心不到」的散漫態度形成極大對比。■香港文匯報記者 齊正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