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屯門山火燒逾36小時 一度迫近屋苑

2018-03-23
■菠蘿山山火一度迫近「茵翠豪庭」。 網上圖片■菠蘿山山火一度迫近「茵翠豪庭」。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屯門菠蘿山前日下午發生二級山火,火勢不斷蔓延,火頭更一度接近私人屋苑「茵翠豪庭」,火焚燒逾36小時至昨晚8時才全面救熄。

山火在前日下午約1時半發生,傍晚時分山火愈燒愈猛,消防處將火勢升為二級,增派人手撲救。至昨日清晨出現兩條各70米長火線,向菠蘿山山上蔓延,加上起火位置就在藍地康寶路盡頭山坡,一度迫近多條村落,村民一度要離開居所,消防員用山草拍撲火。

其中一個火頭接近架空電纜支架,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立時加入投擲水彈,阻止火勢擴散。

南生圍又有火警

另一宗山火發生在南生圍蕉樹林,這亦已是最近1星期內南生圍第二宗山火,事件經已引起市民廣泛關注。

昨晨10時半左右,南生圍蠔洲路蕉樹起火,火場面積約10乘3米,事發位置與對上一次火警有一段距離。消防出動一條喉及派出一隊煙帽隊灌救,到場後射水撲救半小時左右,成功將火救熄,調查後相信火警原因無可疑。

南生圍本月初發生歷時兩天的山火,大面積蘆葦叢被燒毀。事後有市民在其中一個火頭附近,發現一個懷疑載有機油白色塑膠桶,認為山火有可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