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廣東社總團拜 展望「帶路」灣區

2018-03-23
■廣東社團總會新春酒會,賓主為國家、為香港繁榮發展祝酒。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廣東社團總會新春酒會,賓主為國家、為香港繁榮發展祝酒。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林鄭月娥何靖宋如安李煥春陳茂波等主禮 梁亮勝致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昨晚舉行戊戌年新春團拜酒會,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宋如安,廣東省委統戰部副部長李煥春,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等共同主禮,與總會首長會董、社會各界嘉賓齊慶新春。總會主席梁亮勝致辭指中央支持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香港通過參與「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實現高鐵通車,相信與國家同行,一定會為香港發展增添新動力。

梁亮勝在酒會上致新春賀辭時指,今年國家進入了新時代,今年全國兩會,國家順利完成修憲、國務院機構改革、選舉產生新中央領導層等,「國家的改革力度越來越大,讓我們真實感受到國家的強大與自信,推動國家實現更高質量的發展,對世界產生更大的影響力,相信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一定可以實現。」

迎新局挺施政 共建港同築夢

他續說,香港最近發生幾件大事,也讓我們實在感受到,在迎接新時代、新機遇方面,香港也踏出了一大步。例如早前立法會補選中,愛國愛港陣營通過努力奪回兩個議席,香港政治生態正在實現理性回歸。

同時,中央支持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增強港澳同胞的愛國精神,也讓我們倍感振奮,香港通過參與「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實現高鐵通車,相信越來越多港人已意識到,與國家同行,一定會為香港發展增添新動力。

梁亮勝強調,我們要繼續努力,廣泛團結更多市民,凝聚社會民心,全力支持林鄭月娥領導的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以香港所長配合國家所需,為國家、為香港發展作出新努力。

他表示,廣東社團總會作為愛國愛港的一面旗幟,一直廣泛團結粵籍鄉親,不斷壯大愛國愛港力量,組織強大義工團隊深入社區服務市民,宣揚愛國主張,帶領青少年返內地了解國家,學習及傳承中華文化。

展望未來,總會將繼續努力團結凝聚廣大鄉親,在新時代作出新貢獻,相信國家好,香港更好,只要守護愛國愛港的初心,主動參與國家發展,香港一定會在新時代得到更大的發展。

出席酒會的主禮嘉賓尚有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等。

廣東社團總會永遠榮譽主席余國春、王國強、陳永棋,執行主席鄧清河、龔俊龍,首席會長涂輝龍,秘書長龍子明等各首長、會董及各界嘉賓600多人,暢敘友誼,共謀合作,氣氛熱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