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食安中心:跟進事件 必採行動

2018-04-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佩韻)就有牛油被驗出含污染物及基因致癌物,食環署食物安全中心在回覆消委會查詢時表示,中心會繼續跟進事件及採取適當行動。

食安中心在2012年「食物中的氯丙二醇脂肪酸酯」進行的研究結果顯示,市民攝入3-MCPD的主要食物來源是「粉麵」及「烘焙食品」而非油脂。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沒有制訂食用油脂中的3-MCPD及「環氧丙醇」的最高含量,但中心正草擬減少精煉食用油及其製品中3-MCPD及「環氧丙醇」的實務守則。

就牛油包裝外的營養標籤與消委會的測試結果不一致,部分營養成分甚至相差10倍,食安中心表示,根據《食物及藥物(成分組合及標籤)規例》,任何人在香港出售預先包裝食物,除非獲得豁免,否則必須加上以中文或英文,或中英文兼用的標記或標籤,列出食物名稱、能量值及營養素等資料。

任何人如在標籤上對所售賣的食物作出虛假說明或誤導他人,即屬違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