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喬曉陽周四來港講國事觀港情

2018-04-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剛退休的第十二屆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主任委員喬曉陽將於本周四來港。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喬曉陽是次為應特區政府邀請來港,擔任國家事務系列講座的主講嘉賓,並參觀香港最新發展。

據悉,喬曉陽將於周五出席為問責官員及高級公務員舉辦的基本法座談會,並於周六出席由香港基本法推介聯席會議舉辦的「基本法頒佈28周年研討會」。在留港期間,喬曉陽還會參觀香港基建設施,包括廣深港高鐵西九龍總站等。

周五演說與憲法有關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昨日在出席立法會財委會後表示,是次活動並非由公務員事務局安排,僅知道喬曉陽的演說與國家憲法有關。他認為,昔日常有內地官員及教授來港分享,故喬曉陽是次能與香港特區政府主要官員、行會成員及高級公務員交流是一件好事。

有消息指,政府新聞處藉「貴賓訪港計劃」,邀請喬曉陽以貴賓身份留港一周。政府新聞處網站顯示,該處轄下的探訪事務及國際會議組會負責代表特區政府,邀請各地貴賓來港訪問,推廣香港形象。訪客包括政府官員、政界領袖、學術界人士、智囊團成員,工商及金融界領袖。

去年11月,特區政府曾邀請中共十九大精神宣講團成員、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主任冷溶來港,主持有關十九大報告的講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