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工聯抗議領展車場狂加租12%

2018-04-17
■何啟明聯同大聯盟成員發起「抗領展停車場瘋狂加價」請願行動,反對無良加價。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何啟明聯同大聯盟成員發起「抗領展停車場瘋狂加價」請願行動,反對無良加價。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寶儀)土地短缺困擾香港多時,租金上漲,連車位亦不能倖免。工聯會監察領展大聯盟昨日到領展轄下的黃大仙商場停車場請願,抗議領展旗下停車場「瘋狂加價」。

大聯盟召集人、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表示,領展旗下停車場平均加價12%,加幅遠超通脹,部分更超越同區私人屋苑停車場,促請領展凍結租金。他們遞交請願信後和平散去。

約20名全港監察領展大聯盟成員昨日到黃大仙商場停車場抗議,批評領展大幅提高停車場租金。

加幅超公屋及工資升幅

他們指出,領展管理全港約61,000個泊車位,大部分位於屋h及商場,以服務基層為主,理應提供合理租金。然而,領展平均加租逾10%,超出公屋及工資升幅,公屋居民及「搵食車」司機難以負擔。

筲箕灣區議員趙資強以耀東h的停車場為例指出,泊車位月租約2,890元,「比一個公屋單位平均2,300元月租還要貴」,形容領展停車場租金脫離基層負擔,斥領展「不顧市民疾苦」。

藍田區議員簡銘東表示,區內泊位大多逾3,000元,居屋康逸苑固定泊車位月租3,820元逼近區內中產屋苑麗港城的3,900元,擔心基層市民百上加斤。

他續說,市民不能隨意到別處租車位,因房署及領展的停車場受條例所限,會優先租予居民使用。

何啟明批評領展「無良」,指領展部分地區的停車場租金水平竟高於同區私人屋苑,包括黃大仙區由領展管理的竹園北h月租3,250元,遠高於私人管理的翠竹花園的2,200元;及牛池灣的瓊麗苑月租3,030元,較區內私人管理的新麗花園2,550元還貴。

何啟明憂掀車場加價潮

他並批評領展以參考市場水平加租為由是與其他停車場「扯貓尾」,擔心在領展大幅加租下,勢掀起停車場加價潮,他將於立法會跟進事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