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港澳同彈法國式情調

2018-04-17
■Hugo's的有機法國珍珠雞■Hugo's的有機法國珍珠雞

在被譽為美食天堂的香港,的確可讓港人品嚐到各國的美食,如日本、意大利、法國餐廳、還有阿根廷餐廳特地推出美味的早午餐菜單,讓港人以任點任食方式品嚐傳統阿根廷美食。四、五月特別多法國餐廳推出新穎菜式。所以特別在此介紹一下。 ■文 攝︰焯羚、陳添浚

提起法國菜都給人標籤了浪漫、高格調、高消費;尖沙咀凱悅酒店的希戈餐廳Hugo's推出的春天滋味菜譜饗客,前菜有龍蝦白蘆筍沙律配小蘿蔔、羅馬生菜沙律、草莓、野蒜香草醬及葡萄籽油。主菜有水煮德國白蘆筍配烤有機法國珍珠雞、羊肚菌、珍珠洋b及青蘆筍、腰薯及蛋黃醬。大廚將法國珍珠雞慢烤再配以慢煮的白蘆筍,將清嫩、幼滑及香脆的口感集於一道菜式,另一精選是香濃而不膩的茴香泡沫湯配帶子、香橙、香草油及松子仁,淡淡的橙香凸顯獨特的茴香香味。

還有用由法國政府認證的食材,烹調出橄欖油烤法國紅牌蘇格蘭三文魚柳配煙燻椰菜花、青蘆筍、紅菜頭及白酒泡沫;慢煮有機威爾斯羊柳配帕爾瑪火腿、洋薊、櫻桃番茄、龍珠果、細葉香芹及芹菜頭蓉,定能滿足嚐羊的饕客。

另一法國餐廳是位於銅鑼灣利園二期的Seasons,推出清雅味道很合香港人口味的法國菜,原來大廚洛倫茲Lorenz 從很小的時候就開始接觸食物,他的祖父母就教洛倫茲挑自己的蘑菇並抓住自己的魚,讓他了解不同天然成分的特性。這樣的經歷啟發洛倫茲創造性地應用自己的解釋和創新的知識,為他的職業奠定了基石。 自2000年洛倫茲一直在世界各地旅行,在英格蘭,德國,法國,奧地利,納米比亞,馬爾代夫和新加坡等地餐廳吸收經驗, 曾擔任L'Atelier deJoelRobuchon新加坡行政總廚,在2016年和2017年榮獲米芝蓮星級殊榮。來到香港Seasons後以他的廚藝和對食品的知識為Seasons加入新的元素提升到新的高度。他的菜式如田雞腿配小麥米、雞肉慕絲釀羊肚菌配蘆筍,帶有中菜口感又不失法國菜的特色及風格,獲得很多讚譽。

澳門「法國五月美食薈」

推廣法國酒文化及烹飪藝術的「法國五月美食薈」今年已是第十屆,今年共有200個香港及澳門的合作夥伴支持,包括知名廚師、110間餐廳、43間食品及葡萄酒進口商、41間零售商以及11個品酒學院攜手舉辦一系列特色菜單、品酒會及工作坊活動。

澳門巴黎人酒店理所當然配合,4月20日至6月30日澳門巴黎人的巴黎鐵塔7樓有法國品味巡禮,包括法國傳統美食、酒釀及娛樂演出。他們的「巴黎人法式餐廳」(Brasserie) 及「巴黎人自助餐」(Le Buffet) 將於5月份帶來正宗的南法美食風味,以普羅旺斯 - 阿爾卑斯 - 蔚藍海岸大區為主題。「巴黎人法式餐廳」的四道菜特色套餐;香煎吞拿魚伴法式雜菜、橄欖銀魚柳醬、自製香腸,蔬菜湯伴紫蘇醬、白酒燴牛仔肉,番茄,洋b及蒜、紅莓雲呢拿檸檬撻伴檸檬雪芭。

行政主廚Daniel Brolese悉心炮製一系列普羅旺斯蔚藍海岸大區的傳統風味美饌,包括鴨肝及無花果凍批、蔬菜湯伴羅勒醬、嫩煎龍蝦伴鱈魚餅及朝鮮薊以及由普羅旺斯空運而來的特選芝士。

以普羅旺斯野餐為主題的法式下午茶套餐,並以野餐籃作裝飾,把多款精緻甜品及鹹點放於在內,讓賓客感受普羅旺斯的悠閒。自助晚餐以原始的食材及這兩個地區最著名經典菜餚為賣點,包括尼斯沙律、番茄香料湯燴海鮮配蒜香法包及松露滑蛋。

傳統阿根廷菜你試過未?

香港人少食阿根廷菜,位於中環的阿根廷高級餐廳Gaucho由即日起逢周六及日推出早午餐菜單,包含傳統阿根廷及Gaucho招牌菜式,每位收費由HK$350起,精選美饌任點任食(主菜除外)。

頭盤選擇有迷你牛肉餡餅及經典Humita配忌廉粟米及香b,以及燉牛背肋骨伴以由芝麻、鮮橙肉及酸辣椒調製而成的辣椒橙汁。如想吃得清淡一點,可選擇兩款阿根廷招牌冷盤-醃海鮮:由西柚、墨西哥辣椒及青芥末沙律醬配搭製成的檸汁醃生鱸魚粒或檸汁醃吞拿魚生;素食者則可選擇西瓜沙律伴牛油果、菲達芝士、辣椒、薄荷、羅勒及烤杏仁。

主菜方面,所有主菜均配以沙律及薯條讓你與友人分享,如較輕盈的選擇有焗鱸魚配番茄乾或全新推出的烤無骨雞配檸檬;而素食者一定會愛上簡單清新的檸檬羅勒意大利燴飯。想真正體驗餐廳的特色美食,一定不能錯過其精選的一系列牛扒,嗜肉者可選擇Bife De Ancho 肉眼扒配阿根廷番茜醬,或肉質軟腍多汁的Bife de Chorizo西冷扒等。還有精緻及任點任食的甜品系列,朱古力布朗尼及海鹽焦糖芝士蛋糕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