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姓名館】姓名學之際遇組成的五大元素

2018-04-24

禪悟居士,正職與玄學、術數無關,信奉藏傳佛教,自初中開始在「玄學發燒友」父親耳濡目染下接觸面相、紫微斗數、八字等知識,再經父介紹認識了教授佛法之恩師,除學習佛學之外,恩師亦傳他文王卦及陽宅風水至今35個年頭。2013年通過禪定,悟得前所未有的契悟,終明白了五行與際遇實相之間的關聯性,像石破天驚一樣,整合了一套獨一無二、與宇宙本體相應的禪悟姓名學,依此因緣,祈以公開部分千古未傳姓名學之奧秘,望有緣人得到裨益!

facebook: 禪悟-千古未傳姓名推命學

自從由隔星期的星期日出版之「姓名館」以散文形式表述到現在轉為每逢星期二以課程連載式文章出版後,不經意已經到了第五篇章,若各位有緣的尊貴讀者,覺得內容「平實貼地」,有興趣循序漸進了解真正靈驗的姓名學,但又遺漏看前四期之文章,鼓勵大家可從文匯網頁中的「姓名館」翻看前幾期的文章,保證大家能輕易從中循序漸進地理解箇中全面的學理。現將前幾篇文章作小結:

第一章(我的延伸),第二章(我的延伸續),第三章(我的延伸三)及第四章(我的延伸四),主要談論先天數的「我」和後天數的「我」、兩者定義和分別的特性。跟茷K開始談論如何用天地自然的法則,生剋沖合去推算人世間種種的吉凶禍福及際遇運作的實相。

今回就到際遇組成的五大元素。有言道: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而實相又是如何呢?

就我通過修行研究多年所得,我認為構成際遇的五大元素,應該是:(一)出生時間(年、月、日、時),代表資糧道,人生籌碼;(二)就我們用作簽名確定每件法律認可的事情或權益的姓名,它代表我們人生做事的定位及環環節節的價值觀;(三)地利的因素,相同的事情在不同地方處理,如賣鞋一樣,相信在非洲賣與在中國賣,分別還是大得很;(四)就是「諸法因緣起,諸法因緣滅」之生態緣分簡單來說,不談戀愛,又怎會有失戀的緣分?不懂彈琴,又怎會有表演彈琴的機會?再講,未有飛機的發明,又怎會有空難的發生?所以無論我們的個人取向,以至周邊的因緣生態,也會影響事情具體發生的結果;(五)最後就是將前四者放入時間內互動,時間既能生出一切,亦能毀滅一切。

對的事情在錯的時空內進行,不但發揮不到,甚至得到相反的效果,例如秦孝公在位,為了找到強秦的方案,於是廣招才識之士,願意予之財富及土地,當時吸引了法家的傳承人衛鞅,他進行了後來著名的「商鞅變法」,當商鞅初見秦王,先介紹王道與帝道,行仁德之治,能長治久安,但一聽商鞅說明若行仁德之道、帝王之術,可能要幾代人才可達到長治久安之強秦之效。本來仁德之治無論予者或受者皆可受益,絕對是對的事,但對的事在秦孝公而言,就是不對的策略,因為他更想行法家之霸道,希望收立竿見影之效,很明顯,最適合並不一定最好,所以古往今來,只有時勢造英雄,並沒有英雄造時勢。

總括而言,如果把我們將人生比喻成一煲「人參雞老火湯」的話,所有的材料:人參的級數、好壞,雞的來源地、大細輕重,及其它的配料就是我們的資糧道,即八字(我們的出生時間),而「成記人參竹絲雞老火湯」就是湯的命名,而這命名就像我們的姓名,標示了這煲湯的定位:補身的老火湯,所吸納的有緣人是會完全不同的。而不同地點,即地利因素,衍生出來的受歡迎度亦大有不同,外國人缺乏滋補概念,並不及中國人深明湯水的好處,顯然地利文化因緣的差異,結果也有很大分別。當然,我們的意向,想粗製濫造,還是用心烹調,對這煲湯的質素也有決定性的影響。

這就是我們人生際遇的五大元素,資糧多寡、人生定位、地利因素、個人努力及意向,最後就是時間的洗禮,由此可見,姓名在整個人生際遇中所扮演的角色就是人生定位及發展方向的尾門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