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特稿】「就是敢言」主題曲 唱出年輕人心聲

2018-04-25
■張俊勇除了當歌曲監製外,更落場獻唱。「就是敢言」fb視頻截圖■張俊勇除了當歌曲監製外,更落場獻唱。「就是敢言」fb視頻截圖

以「敢言、善言、能言」為綱領的香港青年評論員組織「就是敢言」上周五成立,並舉行了「千企百校十八區憲法和基本法宣傳推廣」活動啟動典禮。活動一浪接一浪,「就是敢言」昨日發佈了其主題曲,其主席、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張俊勇落場監製,並聯同一眾成員親自獻唱,高唱:「Stand out, speak out!」

「就是敢言」由一班畢業於世界名校及香港高校的青年及學者組成,旨在培養青年評論人才,在重大問題上勇於發聲,立場堅定,態度積極,逐步建立香港青年的話語權。

組織日前在fb專頁發佈其主題曲「Stand out」,各成員憑歌寄語,表達心聲,包括張俊勇,執行主席陳曉鋒,副主席曾榮輝、高松傑等。

該曲的歌詞提到,「只想以理論去溝通,再別要嘲諷......無論角度見解不同,無用破壞與指控。Stand out,speak out!時代每日處境不盡類同,要敢言亦要肯去溝通」,顯示出一眾年輕人在現時充滿爭吵的社會中,希望建立理性溝通,並藉以呼籲更多年輕人加入。

「就是敢言」正傾力打造一個全新的網絡平台,未來將成為打通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要素自由流通的主要途徑,青年人可以在這個平台交流、獲取資訊並發展興趣。 ■香港文匯報記者 范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