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戴耀廷台灣宣「獨」 陳克勤動議辯論獲批准

2018-04-25
■戴耀廷早前在台灣一個論壇上宣「獨」。資料圖片■戴耀廷早前在台灣一個論壇上宣「獨」。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佔中三丑」之一、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上月在台灣宣揚「港獨」,備受各界批評。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昨日批准民建聯副主席陳克勤動議休會待續議案,辯論戴耀廷的言論對香港及國家利益的影響,最快下月9日可作一個半小時的辯論。

陳克勤要求在下月9日大會動議休會待續議案,辯論戴耀廷聲稱香港可以考慮成立「獨立國家」的言論對香港及國家利益的影響。繼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早前批准後,梁君彥昨日去信議員,指按內務委員會的建議,已准許陳克勤在下月9日的大會上動議此議案,總發言時間為一個半小時,其中15分鐘供官員答辯,每名議員最多可發言5分鐘。

不過,由於《2018年撥款條例草案》審議需時,預計此議案較大機會於6月辯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