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反對派起底抹黑教局主任

2018-04-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教科書用字有欠清晰,予以修改以免誤人子弟是理所當然,但個別反對派成員卻藉機小題大做,甚至作出非理性人身攻擊,唯恐天下不亂。

教育局總課程發展主任陳碧華日前被反對派媒體標籤為評審教科書的「幕後黑手」,更以「有曾與陳接觸的教育界人士指她『欣賞大陸』」的所謂「供詞」,即對她口誅筆伐。

有關報道一出引起網民譁然,驚訝這個年頭香港竟然扭曲到連愛國都能成為被針對的理由。

有反對派媒體近日針對歷史教科書送審一事而大做文章,聲稱已發現評審負責人為教育局總課程發展主任陳碧華,又大肆「起底」稱對方曾負責國民教育支援計劃和學生內地交流計劃,抹黑其與內地關係密切的形象,又翻查其過往言論,煞有介事稱陳碧華曾為「憲法與基本法」教材護航,及於初中中史課程修訂課綱諮詢時,曾表示很多歷史事件均未有定論,不宜提早下判斷。

其後又引述所謂「有曾與陳接觸的教育界人士指她『欣賞大陸』」,明示陳碧華為愛國分子。

網民斥「黃屍雙標式自由」

大批網民對有關報道感到驚訝,網民「Cecilia Li」表示:「堅唔明,愛國有乜問題......我諗全世界只得香港咁畸形,大部分香港人都是中國人,愛中國有乜唔琚H」「Frances Ng」則批評反對派雙重標準:「除了黃媒屍之外,冇人有言論自由!」「Piyo Piyo Yuen」更進一步指:「呢曮}鰜耵漕末蛈菪捇o,搞分裂國家港毒(『獨』)破壞社會就係言論自由,講儱R國就比(俾)鰜糽G罵,起底批鬥,抄家滅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