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特首晤佐科冀加強合作

2018-04-26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在印尼雅加達與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左)會面。■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在印尼雅加達與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左)會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出訪印尼的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在雅加達與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會面,期望加強香港與印尼以至整個東南亞國家聯盟的合作。

林鄭月娥在會面中表示,香港及印尼的關係越見緊密,不單是在經濟、貿易及投資,亦包括文化、學生交流及鐵路人員培訓等方面。香港與印尼在很多方面可以開拓進一步合作,其中香港正積極參與國家「一帶一路」建設,她樂見香港企業和專業服務正加強在印尼的發展。

對於現時共有約16萬名印尼傭工在香港工作,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會致力保障在港傭工的權益,令他們安心地在香港生活和工作。

林鄭月娥昨日還與中國駐東盟大使黃溪連會面,了解國家與東盟關係的最新發展,強調特區政府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會積極拓展特區的對外事務,包括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和加強與東盟十國的合作。傍晚則拜會了中國駐印尼大使肖千,感謝大使館支持香港與印尼的各項交流工作,並對有需要的港人提供協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