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辯財案「無人發言」提早休會

2018-04-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昨日就《2018年撥款條例草案》恢復二讀辯論,但會議進行到下午4時許出現「真空」,13名輪候發言的議員均不在席,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於是宣佈休會,待下周三復會。由於已屬「沒有議員」發言,因此復會後將進入官員發言部分,但有指立法會秘書處正研究主席有否權限,容許13名議員再作發言。

梁君彥晚上表示,在宣佈休會時,會議廳內只有兩名議員在席。根據一般程序,秘書處會以短訊通知首3名輪候發言的議員,如沒有議員發言的話,一般做法是需要休會到下星期三。他稍後會約見各黨派代表,視乎對方提供什麼建議,再考慮安排。他又說,作為主席,不會主動點算法定人數,否則有違中立。

梁繼昌排首位缺席

據了解,昨日13名輪候發言的議員中,排首位的是「專業議政」梁繼昌。梁繼昌及後稱,當時剛和土地供應小組開會而未得趕及到會議廳,對缺席感不好意思,但認為休會決定「奇怪」云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