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姓名館】姓名學之姓名的形(筆劃)與意義

2018-05-01

禪悟居士,正職與玄學、術數無關,信奉藏傳佛教,自初中開始在「玄學發燒友」父親耳濡目染下接觸面相、紫微斗數、八字等知識,再經父介紹認識了教授佛法之恩師,除學習佛學之外,恩師亦傳他文王卦及陽宅風水至今35個年頭。2013年通過禪定,悟得前所未有的契悟,終明白了五行與際遇實相之間的關聯性,像石破天驚一樣,整合了一套獨一無二、與宇宙本體相應的禪悟姓名學,依此因緣,祈以公開部分千古未傳姓名學之奧秘,望有緣人得到裨益!

facebook: 禪悟-千古未傳姓名推命學

上期提出姓名是每個人身份的確立,亦是後天尾門數,影響人生的定位。所謂中國文字的「形」,就是由筆劃所構成,而筆劃的定義是有客觀的準則,例如一撇就是一撇,一捺就是一捺,所以筆劃的多寡自然成為本體五行的標準,不像意義的五行,甚少字像「海」字、「金」字、「火」字等,很明顯「海」就代表大水(壬),「金」就泛指大細金的五行(庚辛),「火」字就必然是丙丁火了。而大多數中文字是沒有包涵五行的意義,例如「所」字、「立」字、「出」字......等皆不能有客觀標準去定義其五行所屬,所以筆劃是本體,而意義是客體。

所有事物若不能定義其五行所屬,就沒有辦法應用生剋沖合作推算事情的禍福吉凶了。因此,接荋N是探討筆劃之五行定義。

過往,我們的姓名學,百分之九十以上是沿用日本人熊琦健翁70年前所訂立之體制作依歸,他那套姓名學之推算法,現簡述之:

他參看了中國易經後,以甲(+)乙(-)木,丙(+)丁(-)火,戊(+)己(-)土,庚(+)辛(-)金,壬(+)癸(-)水分別代表1至0劃尾數的定義,甲乙屬木,1、2劃是也;丙丁屬火,3、4劃是也;戊己屬土,5、6劃是也;庚辛屬金,7、8劃是也;最後便是壬癸屬水,9、10劃是也,其應用見上圖:

姑且勿論其推算方法是否在情在理?單看其在所有姓氏的筆劃上加1,就已經很奇怪。如果因為一般日本人的姓名是4個字,如安倍晉三,更甚有五個字的姓名如小保方晴子等,而中國人的名字一般是三個字,少數是四個字,所以應用到中文姓名上,為了補缺而加上1,理由實在牽強。

更重要的是,其筆劃五行的定義根本就是全錯,1劃是甲、2劃是乙,甲乙都是屬木,所以1、2劃皆屬木,如此類推。

但實情是際遇五行是陰陽繁衍的運作結果,沒有男女的交合,哪有你和我,沒有正負極的運作,摩打又怎會動?!製造過程的原理並不等於製造出來所得到的靜態數量。我們見到10個杯,並不等於可以用10個杯就能產生另外更多杯,而是我們要投放不同的五行原料,透過陰陽機器的運作才能繁衍出無邊無量的物件。

正如我們的電腦熒屏,雖然能顯出所有人悲歡離合的種種故事,但其電腦的中央處理器,不是行十進制,而是行0,1,0,1的二進制。0即陰,1即陽,陰陽互為運作,才可繁衍出無邊的際遇故事。

所以,我認為應用了70年的姓名學是錯的,只是一盲引眾盲的作品。

而真正筆劃五行的定義應該是五行的二進制,應用易經內所教導的河洛理數。

首先陽奇陰偶,陽數必然是單數,陰數必然是雙數,而代表水的物理現象一般是以一滴一滴作為單位,而1是單數,所以是「壬」,而水的固態是雪,雪是六角形,所以6也是水的另一種形態,6是雙數,所以是「癸」。而火基本上是從二數所得,鑽木取火,火中心是有氧氣的,火柴無火,火柴盒也無火,但兩者摩擦便產生火,而2是雙數所以是「丁」火,而火形成後又有7色火焰,7屬單數,所以是「丙」了。而金是泛指一切固態,包括「冰」,冰融化了就變成水,即金生水,所以4、9屬金,能生1、6水,4為雙數,屬「辛」,9為單數,屬「庚」。而木會生火,3、8能生2、7火,3是單數,屬「甲」,8是雙數,自然屬「乙」也。

由於舊有的筆劃五行1劃是甲木,而禪悟姓名學的筆劃五行1劃是壬水,而我經過無數驗證,認為我是絕對真的。如果我對,那麼它自然是錯,不信請各位自行驗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