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淑梅足跡】王賢誌贏在起跑線

2018-05-01
■王賢誌自問是個好命人,不用憂柴憂米。作者提供■王賢誌自問是個好命人,不用憂柴憂米。作者提供

車淑梅

新任東華三院主席、知名藝人王賢誌(Vinci)2011年開始出任總理,使他明白到慈善機構籌款並非有人為了沽名釣譽,背後實際做了很多有益大眾的工作,「未來一年我要將歡樂滿東華搞到更加有聲有色,早點向圈中老友碌定卡,Book定期,今年星光一定要更L勁﹗每年主席活動超過400項,日程表和以前當藝人一樣的密集,我全部都會出席,因為每一次都是我最後一次,明年將會由主席轉入顧問局了。就職一個月來所做的事感覺良好,非常Enjoy﹗」

在Vinci人生中有兩個非常重要的大日子,「第一是結婚當天,第二就是上任東華主席就職之日,當晚我請了很多好朋友輪流替我做司儀,我親自打電話邀請鄧梓峰、黎芷珊、陳貝兒、崔建邦和陳志雲,好感動,以前傳過我和某些人的不和那已是十多年前的事,做人不可以故步自封,只想起某一階段的自己,當時我也做得不夠好,其實我和這些朋友一直都保持聯絡的;另一個就是2016年結婚的日子了,Kevin很陽光氣,我的家人和朋友都非常喜歡他,他也是我的初戀,其實38歲才初戀真有點兒害羞。王氏家族要我傳宗接代?我沒有這個責任,家裡的人思想開通,不一定要仔生仔,我兩個妹妹生了五個小朋友, 已經非常足夠。我年紀不小了,47歲才生個孩子,將來撫養成人是否距離太遠?現在科技昌明,只要合乎香港法律我是可以試的,但今年我有個重任,暫時不是完全不考慮,但非此刻迫切去決定。」

有傳王氏家族資產超過30億,Vinci聞言笑說有這麼多嗎?「其實我真的不清楚,現在我知道東華的更多,父親仍未退休,所以我不急於這方面的打算,況且工作最好就是搵適合做的人去做,如果公司開電視台的話我當然第一時間去參與。自問是個好命人,我幸運不用憂柴憂米,從前我介意人家說我是有錢仔,甚至富二代,怕別人戴有色眼鏡看自己。實在我對家人心存感激,有他們我行得更加順利,起碼贏在起跑線,自己能夠與東華三院結緣也全因父親在2000年當主席,讓我更了解東華三院這間1870年始創,香港歷史最悠久的慈善機構。」

2003年祥嫂將一成永祥大廈業權贈予東華三院,後來子女們亦以9,540萬售予東華,有云這價目相當低,Vinci以主席身份回應,「當年這個價目低就是因為2003年Timing的問題,東華三院旗下物業科有很多不同的物業是不可變賣,要得到特首批准,只可翻新或出租,聽聞祥哥的子女也住在永祥大廈,我們當然會收他們租金。大廈54年未算太老,但再過二十年配合當區發展是否有所改變,就留待日後董事局的決定,不過祥哥一直咁支持我東華,院方定會好好珍惜,請放心。」

王賢誌一切從心出發,口吻堅定主席味濃,東華三院在這位大旗手帶領底下,將演藝結合慈善定必再闖高峰,正因數十年來《歡樂滿東華》早已教曉香港市民生命因助人而精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