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中國跳水系列賽奪七金

2018-05-01
■邱波(左)於最後一天比賽為中國再添一金。  中新社■邱波(左)於最後一天比賽為中國再添一金。 中新社

本年度跳水世界系列賽加拿大蒙特利爾站,昨日結束了最後一天賽事,結果邱波贏得男子10米高台冠軍,而施廷懋則成為女子3米板金牌得主。國家隊在本屆比賽,總共獲得7金4銀一銅佳績。

邱波與隊友楊健的競爭非常激烈。頭5輪比分互有領先,在最後一跳之前,後者還領先約7分。然而,邱波最後一輪卻跳出101.75分高分,相反楊健出現失誤,只得到77.90分,最終邱波成功以568.15分獲勝;楊健則以531.15分得銀牌。

至於同日女子3米板決賽,施廷懋於頭兩輪比賽後以153.00分排名第一,另一中國選手王涵則以144.00位列第二。一直領先的施廷懋到最後一輪動作依然保持穩定,最終以381.95分贏得冠軍,王涵以376.10分得亞軍,助國家隊再度包辦金、銀,亦令中國隊在今屆比賽總共收獲7金4銀1銅佳績。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