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植家「三金花」 自幼樂做義工

2018-05-14
■植潔鈴細心教導小朋友摺心心花。 香港文匯報記者鄭治祖  攝■植潔鈴細心教導小朋友摺心心花。 香港文匯報記者鄭治祖 攝

植潔鈴(Elaine)昨日在小西灣h內擺設街站,教小朋友摺「心心花」向母親致敬,其姊姊Mandy及妹妹Angel也有到場幫手。原來,植家三姊妹除了基因強勁、樣貌相似,小時候也有跟荋茪茼b區內做義工,並與時任東區區議員的民建聯鍾樹根一同參與社區服務,難怪植家成員自幼已深受街坊喜愛。

姊妹都靚爆 記者撈亂樣

植家「三小花」不論外貌及對服務社區的熱誠都非常相似,昨日到場採訪的記者更出現「撈亂家姐細妹」的情況。有記者指,「本來見到荅賑鶡潃m顁laine教緊小朋友摺紙,後來以為佢換鷘臟潃m再去同市民握手,點知原來係家姐。」

姊姊Mandy就憶述昔日三姊妹在區內做義工的片段,「鶧}只要唔使返學,我]就會落辦事處打躉,睇鵀釩尾陘漶A幾充實幾開心!」她續說,自己在從事文職工作後已較少參與社區事務,但仍樂見全心投入社區服務的Elaine,「有時見佢咁努力都會諗返我]細個鴾擗l,街坊都熟到話收晒我]做契女,希望佢今次成功(當選)喇!」

妹妹Angel則笑言,自己小時候不怕熱,最喜歡就是拿蚇鴩くB的旗幟跑遍全h,因此街坊都很熟悉植家三姊妹。她憶述,昔日鍾樹根最愛跟三姊妹說「最靚鶩茈X薄I」而她每次都會第一個跳出去,「佢(鍾樹根)為人風趣隨和,仲教我]要主動問齔顜{有咩需要幫手。」■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