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話你知】專用區時間三度縮短

2018-05-14
■多個表演團體均使用大型樂器及擴音器。■多個表演團體均使用大型樂器及擴音器。

至今旺角行人專用區已經設立了18年,先後數次被縮短開放時間和日數,由每周開放7天,縮減至只在周六下午4時至晚上10時,周日及公眾假期則由中午12時至晚上10時開放。

自2000年8月,西洋菜南街、奶路臣街、豉油街及通菜街以試驗形式實施,為部分時間行人專用街道,並在當時油尖旺區議會的支持下,於同年12月成為永久實施的計劃。直至2003年及2004年擴展到周一至周日下午4時至深夜12時開放予行人使用。

隨後,因應油尖旺區議會議員對噪音及光污染的關注及要求,於2010年8月及2012年7月先後兩次縮短時間,改為周一至周六下午4時至晚上10時及公眾假期中午12時至晚上10時。2014年1月20日起又再度縮短,新實施時段為周六下午4時至晚上10時及公眾假期中午12時至晚上10時。周一至周五恢復行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