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後果嚴重】醫生:音量超標 或損聽力

2018-05-14
■林建業■林建業

為了解旺角行人專用區噪音對住戶的影響,記者在該處登上一幢大廈的8樓天台,量度表演團體的聲量達88分貝,相較在地面量度下降6分貝。有醫界人士提醒,長期在噪音環境下生活或工作,除了使聽覺受損外,亦會影響睡眠質素。

耳鼻喉專科醫生林建業表示,噪音聲量愈高,逗留時間愈久,對身體所造成的影響愈大。市民如在聲量達85分貝以下環境,不可連續逗留8小時,而在90分貝及95分貝以下環境,則分別不可連續逗留4小時及2小時。林稱,若聲浪過大,短期會引致聽覺疲勞,例如耳鳴,而長期則會引致永久性聽力損失,因耳內的毛細胞不停郁動而引損。

「聲音達80分貝,就等同有人鬺A身邊大叫。」他指,聲浪過大亦會影響睡眠質素,不能集中精神工作,更甚者會引致焦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