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議員表孝意 個個有心思

2018-05-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適逢一年一度的母親節,不論男女老幼都會念親恩,報答家中那位全天候值班的母親。經民聯立法會議員盧偉國、梁美芬及黨內其他區議員和社區幹事繼續走訪九龍西多處派花,鼓勵市民向各位媽媽致敬。盧偉國昨日更分享了自己最愛的「盧家私房菜」,即由盧媽媽精心炮製的叉燒煎蛋飯;新民黨南區區議員陳家珮亦親自製作小籠包,送給她最愛吃上海菜的陳媽媽。

梁美芬大宴「太太義工團」

經民聯昨日在深水鶠B九龍城等地舉辦「向偉大的媽媽敬致」活動,盧偉國更出動自己的「鑽石色士風」,與社區幹事龐朝輝即席演奏《月亮代表我的心》等多首名曲,憑歌寄意向各位媽媽送上祝福,而梁美芬亦不忘請其「太太義工團」食雪糕,慶祝「媽咪日、xx日、婆婆日」。

盧偉國秘製「黯然銷魂飯」

盧偉國昨日更在facebook分享盧家的秘製菜式「黯然銷魂飯」,他指這道母親節特備菜式是以「第一刀梅頭豬肉」來焗製的「肥I瘦叉燒」,再配以「I邊太陽蛋」及淋上「大孖豉油」的白飯,全家都直言十分美味。他又笑言︰「多謝阿媽當年選擇生我,冇生膜e燒。」

陳家珮親整「愛心小籠包」

陳家珮昨日亦在facebook上載自己精心炮製小籠包的影片。影片可見,陳家珮非常認真地製作一客「愛心爆餡小籠包」,每個「的色」小籠包都被她「塞爆」自己親手調製的餡料。她笑言,因為媽媽最愛吃上海菜,故她特意到上海三六九飯店拜師學藝,希望讓媽媽吃得開心 (見圖)。

陳家珮還說,非常感謝飯店及師傅的幫忙,但最感謝的還是給予這客小籠包處女作85分的陳媽媽,「當中同情分肯定佔大多數。」而陳媽媽則說︰「不錯,無問題,因為是女兒做的!」

陳絔g朱麗玲荔華h派花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絔g與葵青區區議員朱麗玲昨日亦到荔華h派花,鼓勵市民向媽媽表達愛意。陳絔g笑言,自己及同事都經常將母親節的行程排得密密麻麻,因為他可以藉活動看見一家大細的笑臉,令他感到分外窩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