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爽姐私語】今日的鄺美雲

2018-05-16
■鄺美雲應邀出席資深傳媒人員聯誼會講座任並主講。 作者提供■鄺美雲應邀出席資深傳媒人員聯誼會講座任並主講。 作者提供

林爽兒

與鄺美雲相識的日子真的很長,我陪她經歷了不少人生的重要時刻,其中深刻的一次,是她第一次出個人專輯,那天我坐在她的車內,她叫我聽聽她將擺在新專輯的歌,我們兩個在車內聽歌,研究她的唱歌方法,研究她新歌的歌詞。我們像姐妹般在聊天,完全不是記者和藝人的感覺,那年應該是1985年。

那以後我們都經常聯絡及見面,她有什麼總會找我們這些記者朋友,有事情需要處理、解決,她也會找我們。當然那不包括她的私人感情,這一Part也確實不應該跟我們(或是我)剖白的,因我們的職業是記者,這一點是改變不了的。 到了後來,真的很後期她開始轉營經商,徹徹底底的成了一位珠寶首飾商人,她已沒有再和我聯絡,除了偶爾業務上有所需要。不過又要公道地說一句,沒來往是一件事,但如果難得地遇上了,她還是會當我是老朋友,仍然態度親切的!

就像這一次,資深傳媒人員聯誼會的老友找我(其實我也是其中一分子),說希望我幫手聯絡鄺美雲,請她為我們聯誼會做個講座,講她當上人大代表的感受和體會。如此重任我當然不能推卻,立即撥電話給她,她人在北京,兩會還未開完,她還在酒店研究第二天開會內容,接聽了我的電話知道我的來意,她真情意切的與我研究起來,但因為時間太迫切了,她早已安排了開完兩會的工作,同時會議還未開完,她自覺是個新人,好需要時間去思考和熟悉當上人代後要面對的事情,所以她希望把活動的日期推延,直至這個月的10號她出席了資深傳媒人員聯誼會活動的大日子。

這一天的確是大日子,Cally(鄺美雲)非常的重視,她親自為講座剪好一條關於她的心路歷程、她的發展、她如何用生命影響生命的短片,她讓助理提早到會場幫手佈置,她帶來自己灌錄的佛歌碟,及最近製作的新碟送給到場的傳媒前輩,她真情地在會上剖白,她讓大家重新的認識自己,了解自己!

我們如今見到的是一個對國家、對社會充滿了無限愛意的鄺美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