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fb首季刪5.83億假賬號

2018-05-17

深陷用戶資料外洩醜聞及被指散播假新聞的社交網站facebook(fb),前日公佈「社群守則執行初步報告」,宣佈今年頭3個月內關閉了5.83億個假賬號,並移除了8.37億則垃圾訊息,刪除或警告近3,000萬篇涉及色情、暴力、恐怖主義宣傳或仇恨言論內容的帖文。不過fb承認目前活躍用戶中,仍有多達3%至4%是假賬號。

fb表示,第一季百分百成功偵測垃圾訊息,並透過人工智能技術,刪除340萬條暴力影像,較前一季多3倍,其中85.6%案例都是還未接獲用戶舉報便能自動偵測。此外,受惠於相片辨識技術進步,fb期內對190萬則恐怖主義宣傳帖文採取行動,按季增長73%,且幾乎所有相關內容都在接獲舉報前就處理。然而fb承認比較難透過自動化措施取締仇恨言論,原因是種族歧視或「恐同」等言論往往會被受害者轉載,難以由系統分別。

另外,美國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FBI)據報正以違反選舉法規定為由,調查涉嫌挪用fb用戶數據的英國數據分析公司「劍橋分析」。■法新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