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溫莎露宿者被趕 警稱為防恐襲

2018-05-17

哈里與梅根大婚在即,王室支持者期待婚禮之際,舉行婚禮的溫莎市內卻有大批露宿者面臨遭當局驅趕。英國警方前日起以保安為由,移除溫莎附近露宿者的睡袋及背囊等物品,被質疑是為婚禮「洗太平地」。警方強調只是暫時保管物品,所有人可在婚禮完結後的下周一取回。

地方議長批露宿者破壞市容

溫莎地方議會議長達德利早前曾發公開信,稱露宿者和行乞人士破壞市容,影響居民和遊客,要求警方在大婚前驅趕他們,引來民間團體批評,首相文翠珊也公開駁斥言論。溫莎議會反對派一度向達德利提出不信任動議。

警方強調無意趕走露宿者,稱王室婚禮屬國際盛事,歡迎任何人參與,只是由於哈里和梅根的婚禮受恐襲的風險較高,基於安全考慮,才沒收可能構成保安風險的大型物品,強調措施有必要,已跟溫莎議會和志願團體合作幫助露宿者。■英國《太陽報》/《衛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