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黑人反應冷淡 「王室只是景點」

2018-05-17
■學者指英社會種族歧視問題有如家常便飯,王室加入一張非裔面孔難改善問題。■學者指英社會種族歧視問題有如家常便飯,王室加入一張非裔面孔難改善問題。

英國倫敦屬國際大都會,予人種族多元的印象,但英國整體白人人口比例仍高達87%,歷年更有多宗涉及種族歧視的暴力事件。由於英國王室過去由白人壟斷,當地少數族裔向來對王室缺乏興趣,更是共和制的主要支持者,部分黑人對梅根嫁入王室的影響亦存疑。

11歲的倫戈洛深受哈里和梅根的婚禮吸引,希望梅根將來誕下黑頭髮的嬰兒,讓種族主義者習慣王室存在不同族裔,來自南非的倫戈洛母親卡羅爾承認,不少朋友認為梅根「太白」,無法改變王室,但她仍支持梅根,「她畢竟有非裔血統,需要我們支持」。57歲的米切爾透露,過去一直不關注王室,但認為王室需要種族多元,希望梅根能像已故王妃戴安娜一樣服務人民。

牙買加裔17歲少女穆爾坦言不關心王室婚禮,「我覺得王室只是旅遊景點」。她指出前年英國公投脫歐,觸發白人的排外情緒,加劇種族歧視,傳媒關注梅根的族裔,只會掩蓋真正問題。45歲的伊科洛多則認為,哈里迎娶梅根的意義只局限於王室,但對黑人社群沒影響。■《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