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教師基準試英文寫作僅43%達標

2018-05-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俗稱「基準試」的教師語文能力評核昨日公佈2018年英文及普通話科整體評核結果,在各個分卷中,以被稱為「死亡之卷」的英文寫作卷達標率最低,只有43%人獲3級或以上成績,不過較去年的38.7%已有進步;而英文閱讀卷則有84.1%考生達標,屬成績較好的部分。

現時中小學英文及普通話科教師,基本已達到相關語文要求,非兩科教師人士,則可透過基準試獲得有關資格。

考評局昨日公佈今年2月應考最新一屆評核的成績,共1,482人考生參加英文科評核,2,118人參加普通話科評核。

英文閱讀84.1%達標

英文科各分卷中,閱讀及聆聽獲3級或以上達標比率較高,分別有84.1%及76.4%,而寫作及口語則只得43.0%及57.6%達標,成績較差。至於普通話科,口語及聆聽與認辨卷達標率均約八成,

兩科基準試均設有只限教師應考的課堂語言運用卷,成績理想,英文科340人參加95.6%達標,普通話科則504人參加87.7%達標。

考評局指,已把基準試成績通知書郵寄給個別考生,預計今日可以收到,如考生到本星期六(26日)仍未收到通知,可與局方聯絡(電話:3628 8860)。

是次考試的評核報告,則將於今年7月在考評局及教育局網址發佈,當中會分析考試表現,並說明考生強項及待改善的地方,供考生、學校及師訓機構參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