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藝粹 > 正文

藝粹短訊:中文版音樂劇《灰姑娘》 精美堪比時裝大秀

2018-05-26
■中文版音樂劇《灰姑娘》。■中文版音樂劇《灰姑娘》。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由中國音樂劇第一品牌七幕人生和保利演出公司聯合出品的百老匯經典音樂劇《灰姑娘》中文版,24日晚在上汽·上海文化廣場首演,全新的中文版首度啟用了虛擬樂團技術,完美呈現了大型交響樂團運用數十種樂器達到的恢弘效果,這亦是世界範圍內首次完整使用虛擬樂團技術的音樂劇作品。

熱鬧的街市、浪漫的星空,灰姑娘瞬間換裝,南瓜秒變馬車......華麗的場景和魔術效果,令人目不暇接。原來,此版《灰姑娘》由曾服務過多屆奧運會開幕式的世界一流舞美合作方Show Canada提供技術支持,在舞美設計中初次運用僅一掌高的全世界高度最低轉台,轉速與人們跑步速度相同,精確度堪比一粒小米,才令場景間巧妙融合,無縫銜接。至於彷彿50人大樂團在現場演奏的音效,則得益於虛擬樂團技術。

中文版音樂劇《灰姑娘》的服飾也是一大亮點。共計128套華服,全部由享譽歐洲的英國設計師泰·格林親自操刀,格林還是英國國家劇院的御用設計師。此版《灰姑娘》的服裝悉數由手工製作,融合了北歐、法國、俄羅斯、烏茲別克斯坦等數十種設計風格,精美華麗堪比一場高定時裝大秀。

在劇情上,中文版在經典童話的基礎上,也加以全新改編。劇中,灰姑娘在痛失雙親之後,被冷酷的繼母和刻薄的姐姐奴役折磨,但她沒有因此陷入自憐和絕望,而是用智慧和愛,勇敢選擇改變自己的命運,並非將未來寄託於他人。《灰姑娘》中文版在上海的演出將持續至6月3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