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專資會赴浙交流「帶路」機遇

2018-06-06
■熊建平(前排中)會見專資會考察團並合影。■熊建平(前排中)會見專資會考察團並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專資會)日前應民建中央聯絡部邀請前往浙江省考察,加強聯誼及交流。考察團與浙江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熊建平,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王曉峰等在杭州會面,交流浙江省在「一帶一路」倡議下的發展與機遇,一同探討香港如何發揮所長,加強與浙江省的合作。

考察團一行18人由專資會會長李鏡波任團長,隨團榮譽顧問包括中聯辦教育科技部部長李魯、專資會創會會長容永祺。團員除了到訪當地多個傑出企業如螞蟻金服、浙商創投、華立集團、萬事利集團、吉利控股等,更參觀了蕭山機場及多個包含產業、文化、社區功能的特色小鎮-基金小鎮、夢想小鎮及人工智能小鎮,了解浙江省在電子商貿、人工智能等方面的發展。

熊建平、王曉峰等會見考察團一行。熊建平介紹了浙江經濟社會發展情況,讚揚專資會為促進香港繁榮發展、促進浙港交流作出的積極貢獻。

熊建平盼促兩地青專交流

他希望專資會進一步發揮橋樑紐帶作用,促進浙江與香港的專業人才交流,特別是青年專業人士的交流。

李鏡波代表協會感謝浙江省委、民建中央及民建浙江省委會的熱情接待及支持,並介紹協會的發展現況及未來計劃,他認為是次考察讓團員更了解浙江省的發展現況及機遇,相信未來專資會與浙江省可創造更多交流與合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