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50港青赴深「合縱真音樂」交流

2018-06-06
■參加交流的港生體驗DJ課程。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望賢  攝■參加交流的港生體驗DJ課程。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望賢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由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協會和深圳合縱音樂學院聯合舉行的「合縱真音樂」交流活動日前在深圳舉行,活動旨在讓香港熱愛音樂的年輕人了解深圳文化事業發展及市場需求,有機會打造屬於自己的優秀音樂舞台。

約50名香港大學生當日早上前往深圳合縱音樂學院參觀,聽取學院導師教導的「聲樂課」和「DJ課」,了解音樂資訊獲取渠道、流行音樂類型、多種音樂分享方式及簡單DJ知識。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協會文化交流委員會主席莊頌賢表示,音樂交流能夠很快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他續說,合縱音樂學院在內地具有很強的實力,希望讓更多香港學生可以了解內地這些學院的發展情況,首次交流挑選一般學生比較感興趣的聲樂課和DJ課,很高興看到學生們很踴躍地學習和表現。未來將推出不同類型的文化交流活動。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協會主席李培介紹,在文化方面,除了音樂交流,還有一些影視方面的交流合作活動,如深港兩地演員一起合作微電影。

此外,協會還舉辦了系列創業講座,即將舉行的有香港18區青年創業講座,首站近日在屯門舉行,希望凝聚更多香港年輕人與內地創業者交流 。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