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郭台銘:考慮合夥人制留住人才

2018-06-07
■富士康董事長郭台銘出席論壇,並為1988年6月6日出生、與富士康同歲的員工慶祝生日。 記者熊君慧  攝■富士康董事長郭台銘出席論壇,並為1988年6月6日出生、與富士康同歲的員工慶祝生日。 記者熊君慧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熊君慧)今年是富士康進入大陸30周年,富士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出席集團主辦的「實體經濟與數字經濟融合發展高峰論壇」時表示,富士康下一個規劃是30年的規劃,培養年輕人作為接班人。談及富士康選擇在A股上市一個原因,他說,內地員工很難拿到台股股票。工業富聯上市後,會馬上發行員工持股激勵計劃,激勵人才。他還表示,未來富士康可能會考慮合夥人制度。「富士康上市就是要給員工順理成章拿到股票,留住人才。」

郭台銘表示,未來中國經濟要騰飛,實體經濟加數字經濟融合很重要。進入內地30年後,富士康處於實體經濟和工業互聯網的深度融合轉型期。實體經濟提倡的是「+互聯網」。「德國總理默克爾訪問深圳時說這就是中國的硅谷。我在20年前就看到了。」

中美市場須保持平衡

中美貿易摩擦令製造業企業受到影響,未來富士康如何平衡智能製造的產業佈局?郭台銘說,全球兩大市場中國和美國,無論商業、工業還是農業企業都無法忽視這兩大市場,必須要保持平衡。他指富士康已在美國設廠,6月底將動土剪綵。

郭台銘特別助理胡國輝認為,中美兩國需求不同,但是同時又是世界上最大的兩個電子消費品國家。作為製造業企業,若想取得成功,這兩個國家都必須深耕,不可以選一個而不選另外一個。他說,富士康未來將繼續推進工業互聯網生態體系,用九個字來形容:雲移物大智網+機器人(「雲」指雲計算,「移」指移動訊息,「物」指物聯網,「大」是大數據,「智」是人工智能,「網」是工業互聯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