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家人支持:姐妹齊心 其利斷金

2018-06-10
■姊姊植潔雯(右)、妹妹植潔瑩(左)為植潔鈴助選。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姊姊植潔雯(右)、妹妹植潔瑩(左)為植潔鈴助選。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在選舉期間,植潔鈴對家人一直以來的相伴,以至專程到街站為她助選都感到十分感動。植潔鈴的姊姊植潔雯與妹妹植潔瑩均坦言,自己未必能在社區工作上幫忙,但至少要在選舉時用實際行動支持潔鈴。

姊姊落區助選:實際行動撐潔鈴

植潔鈴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姊妹倆主動開口為她站台助選。她深深明白自己身邊的人並不是公眾人物,所以即使有心想幫,但還是對宣傳工作有點不習慣。不過,姊妹眼見自己在選舉的過程中感到辛苦,竟然義不容辭提出為潔鈴落區助選。

她笑說,自己在擺街站時有姊妹相伴,能夠讓她感到更自在,「同家姐阿妹一齊企黈伬唌A個感覺係輕鬆少少鵅A因為我]三個鰨I一齊都會講好多無聊洁A成件事(選舉)就會冇咁緊張。」

潔鈴坦言,自己家人也會在過程中承受很多壓力,即使只是自己參與選舉,並不是他們參選,但網上的言論、媒體的鏡頭也難免會提到他們,因此自己十分感謝他們一路以來的支持與包容,並向家人承諾會在選舉中盡自己的能力做到最好,而這是她能對身邊的人的交代。

植潔鈴在昨日擺街站期間,她的姊姊植潔雯與妹妹植潔瑩均有為她站台助選,相伴潔鈴身邊。過程中,姊姊與妹妹始終不是公眾人物,難免沒有植潔鈴那麼自在,從表現中能夠看出些許緊張與尷尬,如在宣傳時都會有些許不自在的感覺。雖然如此,她們還是願意為了潔鈴站出來助選,更顯她們三姊妹之間的互助與溫情。

姊姊植潔雯希望街坊能看到潔鈴做的社區工作,在選舉中以實際行動支持她,並直言很佩服潔鈴這幾年都全心全力為社區服務。這份工作已經不再是「朝九晚六」的工作,就如同是「嫁齫q社區」,自問自己也不能做到。

妹妹工餘拉票:幫得幾多得幾多

妹妹植潔瑩則表示,姊妹兩人雖然都公職在身,但還是盡量在晚上和假日中抽空為潔鈴助選,希望能夠「幫得幾多得幾多」。

她坦言自己能夠做的事情實在有限,實際社區服務只能靠潔鈴一人面對,所以自己也只能在過程中支持她。她知道社區工作十分辛苦,潔鈴往往都要現身處理,但她也相信潔鈴喜歡與享受處理這些地區工作。 ■香港文匯報實習記者 胡俊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