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植」根社區 勝選佳曉

2018-06-11
■植潔鈴獲大批政壇猛人撐場,陣容鼎盛。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植潔鈴獲大批政壇猛人撐場,陣容鼎盛。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潔鈴感謝街坊支持 全力改善區內設施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東區區議會佳曉選區補選昨晚10時半圓滿結束,經過一輪點票,在佳曉讀書、成長、工作的民建聯兼工聯會候選人植潔鈴以2,268票高票成功當選。植潔鈴在點票後表示,衷心感謝街坊對自己的支持,期望可以在議會內進一步服務市民,落實自己政綱裡所提出的措施,包括改善區內的設施,建設完全無障礙的社區。

是次補選是為了填補原議員林翠蓮病逝而出現的議席空缺,共有3名候選人競逐,包括曾任林翠蓮助理、聲言不會支持建制派的1號陳真真,獲反對派動員支持的2號李鳳k,以及獲建制派政黨一致支持的3號植潔鈴。

譚耀宗吳秋北高永文撐場

植潔鈴於投票日前夕已開始告急催票,前晚深夜更在facebook發佈短片,講述自己的選情告急。面對臨近選舉開始有其他候選人影射抹黑自己涉及「賄選」,植潔鈴直言︰「對於這些毫無根據的誣衊和抹黑,我不退縮,也不畏懼,因為我參選的初衷,是服務社區,是比政綱、比政績;我致力捍衛的,是合法、公平、公正的選舉。」

民建聯主席李慧k昨日亦強調民建聯一直重視廉潔選舉,譴責這種抹黑行為,並表明會保留追究權利。

至昨日進入「大考」的投票日,植潔鈴亦一早到街上拉票,爭取街坊投票給自己。她同時獲建制派不同黨派的重量級人物到場支持,包括民建聯會務顧問譚耀宗、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及榮譽會長陳婉嫻、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食物及衛生局前局長高永文、保安局前局長黎棟國,還有多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

儘管如此,植潔鈴對選情不敢鬆懈,至昨日下午對選情仍不感樂觀,坦言由於投票率高,不穩定因素有很多,很難預計結果。

一直到投票結束,植潔鈴的助選團仍高喊「植潔鈴!當選!」植潔鈴亦向一眾支持自己的朋友表達感謝,並表示自己會繼續努力,以答謝大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