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灰色地帶?】建材公司教「走罅」離地搭屋就OK?

2018-06-11
■每間組合屋備有床架、床鋪及雪櫃等。■每間組合屋備有床架、床鋪及雪櫃等。

新界區不少建材公司可提供安裝組合屋服務,當中有訂製組合屋公司職員坦言,在村屋天台搭建組合屋是走「灰色地帶」,並聲稱沒有違規,「係人都知,屋底唔掂地就得。」

該職員指,一般情況下,顧客「落柯打」後,只需等候5星期至6星期,裝修工人便會帶同所需建材到天台即場砌組合屋。職員稱,組合屋的材料為鋼,以一間8呎乘10呎乘7呎3的80平方呎組合屋為例,售價約22,600元,包木地板;若訂製面積為24平方呎的洗手間,則包鋁地板,售價15,000元,可防水、防蚺帡物袡j熱,即日搭建完成。記者推算,陳先生搭建天台5間組合屋及洗手間等,成本約14萬元。

此外,職員指,若工程需要搭棚,費用另加3,000元。她更提醒記者:「通常齯H都係搭百幾呎鼤捰X屋,整太大會好揚,好易俾人留意到。」

僭建舉報及提檢數字 

年份 舉報 提出檢控個案 

2017  1,735  176 

2016  1,489  159 

2015  1,363  70 

資料來源:屋宇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