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涉酒駕撞輪椅翁 立會法律顧問被捕

2018-06-11
■由立法會秘書處高級助理法律顧問李家潤駕駛的私家車事後停在路邊。 電視截圖■由立法會秘書處高級助理法律顧問李家潤駕駛的私家車事後停在路邊。 電視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立法會秘書處高級助理法律顧問李家潤,前晚駕駛一輛七人車駛經深水鶖菄L街時,意外撞到一名使用輪椅過路的年近七旬老翁,幸事主傷勢輕微,毋須送院,惟李則被揭發酒後駕駛被捕。立法會秘書處昨回應指,由於警方正調查事件,暫不會作任何評論。

涉嫌酒後駕駛被捕的李家潤,48歲,是立法會秘書處高級助理法律顧問。他被警員帶回警署調查後,昨已獲准保釋候查,本月下旬再向警方報到。

事發前晚9時28分左右,李駕駛名下一輛車頭擋風玻璃貼有立法會停車場泊車證的七人車,沿深水鶖菄L街右轉入福榮街時,疑意外撞到一名正在使用輪椅過路的69歲姓胡老翁。

未幾,警員接報到場調查,證實事主僅受輕傷,他經救護員即場檢查後,拒絕送往醫院作進一步治理。至於肇事七人車上無人受傷,李需接受呼氣酒精測試,結果顯示超出法定標準,遂被警員以涉嫌酒後駕駛罪名拘捕。

立法會秘書處昨(10日)回覆媒體查詢證實李家潤於前晚涉及一宗交通意外,由於警方正調查事件,秘書處暫不會作任何評論。

翻查資料,李家潤近年多次出席或列席立法會的多個會議。按現時法例,若司機被檢控酒後駕駛及罪成,最高可判監3年及罰款2.5萬元,亦會被罰停牌成至少半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