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投票率升破49% 選情激烈

2018-06-11
■東區區議會佳曉選區補選昨圓滿結束,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開箱點票。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東區區議會佳曉選區補選昨圓滿結束,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開箱點票。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是次東區區議會佳曉選區的補選選情較以往激烈,不只反映於有3人競逐同一議席,也反映於較該區2015年區議會選舉高出3.37個百分點的投票率。根據選舉管理委員會是次佳曉選區補選網站的投票率,截至昨晚10時半投票結束,共有49.35%的佳曉選民前往票站投票,較2015年區議會選舉中,該區同一時段的45.98%投票率為高。

佳曉選民約8700人

佳曉選區的已登記選民約有8,700人,昨日7時半佳曉補選的投票正式開始,首小時的投票率已達1.5%,明顯高於2015年該區的0.94%。至下午2時半及晚上9時半,兩次選區的投票率,都維持於相差4個百分點以上,反映是次選情相當激烈,不少市民都到票站投票予心儀的候選人。

至最後一小時的投票,估計有不少市民都把握最後機會到票站投票,投票人數達4,307人,令最終投票率高達49.35%。相比去年底舉行的中西區區議會山頂及東華選區補選情況較為踴躍。

不少資深政壇人士包括民建聯主席李慧k等昨日都指出,由於是次投票率一直高企,令選情有更大變數,民建聯的植潔鈴昨日全日亦加緊拉票,希望盡力爭取市民支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