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內地4G網絡已覆蓋99%人口

2018-06-12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前日發佈的數據顯示,截至4月底,中國4G網絡覆蓋全國95%的行政村和99%的人口,超過95%的行政村實現光纖寬帶網絡通達。

工信部稱,今年實施「深入推進網絡提速降費 加快培育經濟發展新動能2018專項行動」,廣大消費者和全社會進一步享受到信息通信發展帶來的成果。

數據顯示,在寬帶網絡建設方面,截至4月底,完成固定資產投資671億元人民幣,比上年同期增長16%。全國新增光纖寬帶端口4,000萬個;新建4G基站12萬個,總數達340萬個。

多地電信企業實施新一輪免費提速,全國使用100M及以上寬帶的用戶增加3,700萬戶,佔比達47%。北京、上海、重慶、成都、鄭州等數十個城市已開始提供千兆寬帶業務。

寬帶發展聯盟近日發佈報告稱,今年第一季度中國固定寬帶網絡平均下載速率突破20M大關,4G網絡訪問互聯網時的平均下載速率達每秒19.12MB,中國網速已進入全球第一梯隊。

移動網絡流量消費潛力持續高速釋放,2018年4月當月戶均使用移動互聯網流量3.4GB,比去年同期增長154%。

初步統計,全國各地已在6.6萬熱點區域部署接入點設備,在行政服務大廳、交通樞紐、核心商圈、旅遊景區等提供免費上網服務,今年還將新覆蓋8,000多個熱點區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