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歐舒丹全年少賺27% 增派息率

2018-06-12
■Thomas Levilion認為,香港的零售市場已經有所回暖。周曉菁  攝■Thomas Levilion認為,香港的零售市場已經有所回暖。周曉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歐舒丹(0973)昨公佈截至3月底業績,全年錄得股東應佔溢利按年減少27.0%至9,631.3萬歐元(約8.91億港元),每股盈利0.066歐元(約61.05港仙),每股派息0.0297歐元(約27.4港仙),派息比率達到45%,按年上升10個百分點。首席財務官Thomas Levilion於記者會上表示,提高派息比率正是回饋廣大股東的好時機,也表明集團對未來發展有信心。

期內,集團自營零售店淨增41間至1,555間,同店銷售同比增長1.7%,中國內地、美國、巴西及香港是整體增長的主要貢獻市場。Thomas透露,集團很重視亞洲市場,將來的收購目標會集中於亞洲化妝、護膚品牌。其中東南亞市場潛力很大,計劃在該地區增設十幾間分店。

內地同店銷售增逾15%

就全年來看,內地市場對整體銷售額的淨增長貢獻達到46.6%,同店銷售增長高達15.1%。不過日本依舊牢牢佔據銷售額貢獻第一的位置,佔集團總銷售額的16.6%,內地佔12.1%位列第二。對於排名狀況是否會有所改變,Thomas笑答應該還需「假以時日」,內地市場會集中於網絡渠道如天貓等網站的銷售,不會再採取大規模增設新店。

港增銷8.3% 市場已回暖

香港地區年內銷售增長約8.3%,Thomas認為,香港的零售市場已經有所回暖,這不僅得益於遊客的增多,本港市民的消費能力亦同期有所增長,相信市場氛圍能夠持續向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