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父親節撞世界盃 食肆訂^遜去年

2018-06-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健文)今日父親節,又是一眾為人子女盡孝的日子,不少孝順仔女都會邀請父親大人出外用膳慶祝,又或送贈實用禮物。有中式飲食業界人士表示,今日中式酒樓訂位情況未算理想,因部分市民或選擇規模較小或供應其他國家菜式的食肆,加上受世界盃影響,估計營業額或較去年少數個百分點。零售界議員亦指父親節未必能帶動商品銷情,惟因近期旅客量增加,預計零售額會比去年同期上升10%。

晚間開波 酒樓尾輪難滿座

本身經營酒樓的現代管理(飲食)專業協會會長胡珠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出,上星期已有市民訂^用膳慶祝父親節,今日的訂位情況則未算理想,尚未訂滿,但相信加上walk in (未有預約)的客人,頭輪仍會爆滿,只是尾輪或只有60%上座率,整體營業額或較去年父親節少幾個百分點。

胡珠解釋,由於近年愈來愈多市民在大時節選擇規模較小、或供應其他國家菜式的食肆嘗新,故中式酒樓的生意受到影響,加上今年正值世界盃舉行,市民較晚時間會觀賞足球節目,故尾輪或只有60%上座率。

零售續升 男士家電用品旺

批發及零售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輝對香港文匯報表示,父親節一向未及母親節受歡迎,故未必能帶動商品銷情,惟較多男士使用的家電及電子產品等銷路應會較佳。

邵家輝又指,由於近期本港經濟良好、股市樓市暢旺,帶動本地消費,加上今年訪港旅客量持續上升,預計零售額會比去年同期上升10%。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