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心疼爸爸常加班

2018-06-17

陳小朋友(7歲):我以往都會和爸爸吃個飯和吃蛋糕來慶祝父親節。他的工作經常要加班,我也很心疼爸爸,因為他是一名技工,平時很忙沒時間多陪我玩,但是我能體諒他,而且他起碼會在星期六或日抽一天來陪我,我就已經很開心了。我希望每當爸爸覺得有壓力或不開心時,都可以和我聊天,讓我去逗他開心。

理解賺錢養家難

林同學(13歲):我覺得父親節不需要送太大的禮,因為心意比較重要。我小時候會埋怨父親不陪我玩,為什麼會忽略我,但當我長大後,我能理解爸爸是為了賺錢養家,心中也沒了不滿。我們一家人經常一起去逛街,但去主題樂園還是會和朋友去,畢竟怕和爸爸有代溝。

抽時間多陪孩子

顏先生:父親節一般都是以食餐飯為主,有時小朋友在學校也會做些勞作來送給我。我平時陪孩子的時間也不多,一般都是在周末。我很享受成為父親所承擔的責任,只要平衡好生活與工作,我會選擇放更多的心神在親子時間內。

望侍產假多幾天

黃先生:我孩子目前差不多3歲,妻子也正在懷第二胎,我覺得為人父親壓力也沒有想像中的大,最重要是平衡生活與工作。政府雖然多了兩日的侍產假,但我認為一些大公司可以更人性化一點,私下再加幾天就最好不過。

■文:香港文匯報記者殷翔、實習記者 嚴杏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