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女警駕鐵騎撼旅巴復遭輾 傷重不治

2018-06-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青衣發生奪命車禍。一名曾在2016年農曆新年旺角暴動中奮勇執勤的休班女警,前日在駕駛電單車往上班途中,失控與一輛旅遊巴相撞墮地,復遭旅遊巴輾過下半身重傷昏迷,送院延至昨午傷重不治,警方正調查車禍原因。

遇車禍女警葉佩貞,32歲,下半身嚴重受傷昏迷,其中左腿及盆骨碎裂,被送深切治療部搶救,其間醫生數度為葉進行手術搶救,但情G未有好轉,生命危在旦夕。

昨日葉的家人、同袍及好友相繼到醫院了解情G,其間眾人顯得憂心忡忡;惟葉經過近33小時搶救後,延至昨午3時41分傷重不治,一直守在病房門外的家人驚聞噩耗,傷心不已。

消息稱,前日(15日)清晨6時許,當時葉如常駕駛電單車往青衣警署上班,其間途經青衣青敬路近海悅花園對開迴旋處時,電單車懷疑失控與鄰線一輛旅遊巴發生碰撞,葉隨即「人仰車翻」墮地,復遭旅遊巴輾過左大腿致重傷昏迷,由救護車送院經搶救,延至昨午傷重不治。

警方初步調查,旅遊巴44歲姓鄭男司機通過酒精呼氣測試,涉事車輛被拖往扣留中心作進一步檢驗。

性格好動 被同袍視為「開心果」

據悉,不幸車禍喪生的葉佩貞,於2009年投身警隊,未婚,被同袍稱呼「阿貞」,曾駐守將軍澳軍裝巡邏小隊及東九龍機動部隊,出事前駐守鐵路警區;阿貞為人性格樂觀開朗,早在警察學院受訓時已被同學視為「開心果」。此外,阿貞非常活躍好動,經常跑步及游水,又喜歡到不同地方旅遊。

阿貞在同袍眼中,思想正面,做事積極勤奮。據了解,2016年大年初二旺角暴動中,當時駐守東九龍機動部隊的阿貞,被派到旺角協助處理示威期間,與同袍合力拘捕涉嫌襲警及拒捕的「熱血公民」成員陳柏洋;最終陳被裁定一項襲警罪和一項拒捕罪罪成,判入獄9個月。

警方昨接受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表示,警方對事件深表難過,警隊福利服務課正與有關人員的家人保持緊密聯絡,並會向他們提供適切的協助。

青衣青敬路過往亦曾發生致命車禍。2016年,一個由廣東來港旅遊的三口家庭在青敬路近青衣城橫過馬路時,一輛專線小巴駛至收掣不及撞向一家三口,其間35歲姓田母親捨身保護6歲女兒,被撞至重傷昏迷,送院延至翌日不治,其同齡丈夫及女兒則受輕傷。事後警方拘捕55歲姓李專線小巴司機帶署扣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