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供地論壇 反對派搗亂

2018-06-17
■土地供應專責小組舉辦公眾論壇,聽取市民對各土地供應選項的意見。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土地供應專責小組舉辦公眾論壇,聽取市民對各土地供應選項的意見。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昨日舉行首場公開論壇,但約3小時的論壇3次因為有人在場內示威而被打斷。有示威者更一度站在椅子上撕爛土地供應專責小組的諮詢文件及小冊子等,並與保安人員發生肢體衝突,場面混亂。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主席鷃源鱆磳隉A理解部分人持強烈意見,但希望他們可以聆聽其他人的意見。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房委會委員柯創盛對有關行為表示失望,認為示威者的做法對其他想表達意見的市民不公平。

土地供應專責小組首場公開論壇昨日下午在跑馬地禮頓山社區會堂舉行,200個入場名額早爆滿。多個反對派團體在論壇開始前在場外抗議,不滿論壇名額太少,不少團體代表無法進場表達意見,質疑當局篩選入場者。

不過, 社民連及「香港眾志」各一名成員成功進入會場後,就在論壇一開始拉起寫上「我要分配公義,起公屋起院舍」的黑布標語,要求政府妥善分配土地資源,提出不要填海、不要公私營合作等訴求。

兩人雖然即時被保安人員包圍及帶走,但他們繼續在場外叫口號,論壇主持人其後要多次暫停入場者發言,指示工作人員調解,以免示威聲浪影響參與論壇者表達意見。

鷃源鬫b頭10名發言市民表達意見後作第一次回應,但就再次遇上場內示威,「綠色和平」項目主任朱江突然站立,並高舉寫上「17,000名香港市民心聲:做畯蚖獢A保衛郊野」的橫額,他之後應主持人及保安要求收回橫額,並繼續在場內參與論壇。

社民連副主席周諾恆及工黨主席郭永健等人之後再次在場內抗議,他們站在椅子上高叫口號,要求政府增建公營房屋,稱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是次的公眾諮詢為「假諮詢」,並即場將「土地大辯論」的諮詢文件和小冊子撕爛,場面混亂。保安人員雖然即時上前阻止,但事件亦擾攘約10分鐘。

黃遠輝籲聽他人意見

鷃源鱈h重申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對現時提出的土地供應選項沒有預設立場,指論壇設有即場候補名額,歡迎有意表達意見的市民入場。

他表示,現時提出的10個短中長期土地供應選項可組合出逾600組多管齊下的土地方案,期望今次公眾諮詢可以令社會取得共識,部分人即使有強烈意見想表達,亦需要聆聽其他意見。

柯創盛對部分反對派在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公眾論壇上「搞事」感到失望,指今次「土地大辯論」是全港市民共同關注的事項,認為任何人都不應以非理性的方式表達意見,並批評破壞論壇秩序對其他想發表意見的市民不公平。

他相信如果反對派能理性表達意見,政府一定會聽,期望今次公眾諮詢最終能協助社會就土地供應方案取得共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