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健康素糭 有「營」有市場

2018-06-17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嚴杏意)近年市民對健康食品的需求日漸增加,亦有不少店舖推出健康糭以迎合市場。有售賣健康糭的商舖指出,市民的健康意識日漸加強,開始追求健康的飲食習慣,不少市民都樂意購買,故健康糭有一定市場。

售賣健康糭的店舖奇華指,藜麥素糭用的是三色藜麥,含有較低總脂肪、飽和脂肪及膽固醇數值,為一眾素食者及健康主義者帶來低負擔又健康的應節食品。端午節是中國人的傳統節日,傳統糭仍然是市民的必備之選,而傳統糭大多有鹹蛋及肥豬肉,他們建議顧客可就本身情況選擇食量。

奇華表示,近年市民的健康意識逐漸加強,對健康食品的需求日趨增加,不單是年輕人會購買健康糭,長者亦會選購素糭。而兩款糭皆銷情理想,健康素糭更佔整體糭銷量10%。奇華指,未來市場發展方向仍然會以傳統糭為主,但會以健康為大前提以切合市場需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